低语者:夏航个展于芳草地画廊举办

2016年06月06日17: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600213539“低语者:夏航”海报

  低语者——夏航

  芳草地画廊·798

  策展人:苏磊

  开幕时间:2016.06.11 15:30

  展览时间:2016年6月11日-7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中二街D09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30-18:30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1)“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经过历时近6年的准备,夏航将以人机杂交的信息化时代为背景,推出题为《低语者》的全新解构生态系列雕塑。此次展览将由专注于后资本主义文化景观的艺术理论家苏磊担任策展人,于2016年6月11日周四 15:00,在北京798艺术区的芳草地画廊开幕。展期将持续到2016年7月10日。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2)“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全球化深入发展所推动的信息与商业的不间断交换正在拖动整个社会滑向自动资本主义的漩涡。新技术,新交流模式和商业模式产生的共存方式,导致社会化的公共主体性逐渐呈现为自动生长的巨大的共同体。在原有主体性隐没后的真空中,独立和相互适应的个体相互拆解又相互契合。在充满试探性地精细互连的气氛中,一场庞大的结构性运动正在开始。它也越来越显现出资本主义本身的特性——一个外在多元,内在标准化而紧密缩合的共同体。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3)“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夏航以嘻哈,玩闹的态度沉迷于对于传统模式和自我拆解的快感中。它放弃了传统意义上的造型形式,尝试以解构的手法在多元模式之间建立一个开放系统。在审美模式的标准体系之外 ——一个没有被标准化,阶级化的审美区间——建造一种独立的混合。放弃固有文化模式的魅力在于为个体打开了通往任何方向的欲望之门——欲望不再具有方向性和模式,个体因为具有自由创作的形式而滑向主观主义和自恋,在最大程度上释放自己的世界。尤其艺术家在展览中,对于脊椎,蚊子,米老鼠,罂粟叶和电锯的跨领域物体的进一步解构,不仅强调了艺术家的个人视角,也使得物体原有的领域变得富于流动性和易于移植。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4)“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单一表面电镀反射的影像和隼卯式镶嵌的手法暗含一个社会化的开放审美影像系统和一个个体在共存社会中的心态。它即象征性地在社会系统内部扮演了文化工业化的角色,也肩负了新的社会慰籍和重新组合的功能。一个个体自由创作的文化工业时代即将来临。作品光滑表面光滑流动的影像,乳汁般的渗透感,暗示了文化内在匀质,延展性在个体间建立无隔阂的系统的可能性。艺术家以此重申,今天的审美趣味之判断正是基于一个共存世界的条件,一个社会的世界,一个主体间相互交流的世界,而不再是怀疑论和悲剧的世界论调。这将是基于一个由开放性技术和自由交换所建立的“永恒开放”系统。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5)“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在从未真正实现过“文化融合“的历史中,充满了对变革的渴望和破坏的冲动,夏航,如同一个黑暗旷野中孤独前行的低语者,构想一个基于绝对自由愿望的共存系统,它将是一个永恒开放,变动中的世界,一个个体化的可以融合经验,情感,信息等等的文化杂交体系。 这种类似于后达尔文主义的社会,将充满了随机性。尽管有很多连接上的不可预测性,但是开放性原则将引发最大胆的文化相互渗透和积累,并且将以全新的敞开的视角继续延伸。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6)“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低语者展览中,艺术家从本地视角介入全球公共问题,为新一代的创造者提供了社会化语境下的阅读方式。以年青一代沉溺于激进变革中的直觉,再现东方社会深度参与全球化进程中经历的主体性变革。一个基于新技术和新生活模式构建的未来文化景观中,在不断变化的人类主体性以及持续扩散,自治的社会系统之间,虚拟与现实相互结构性的契合正在成为构建未来潜在景观和激发文化流动的重要条件。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7)“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关于艺术家

  夏航

  1978 生于辽宁沈阳

  2002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 获学士学位

  2009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获硕士学位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主要展览:

  2016 低语者,芳草地画廊798,北京

  2015 鲨鱼与人类,艺术巡回展,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中国

  气场•展,侨福芳草地画廊,台北

  新•秩•序,盈艺术中心,上海

  鲨鱼与人类,叶卡捷琳娜基金会,莫斯科

  2014 小逻辑-当代艺术的语言编码与话语表述,2014芳草地艺术节,北京,中国

  2013 鲨鱼与人类,摩纳哥海洋博物馆,蒙特卡罗,摩纳哥

  2013中国雕塑年鉴展,国家大剧院,中国

  2010 玩趣,杰•艺术画廊,上海,中国

  2008 请勿触摸:夏航雕塑个展,新时代画廊,北京

“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8)“低语者:夏航”展览现场照片

  关于策展人

  苏 磊

  艺术家、策展人, 当代艺术理论家 。出生于北京,现生活工作于北京、巴黎、纽约。先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巴黎圣德尼大学,巴黎拉维莱特国家高等建筑学院,幵获得硕士学位。现在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就读博士,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任研究员及博士后(站内)。现任北京大学和巴黎政治学院的国际双硕士班教师。研究领域为当代艺术,参数化设计及后资本主义时期的文化景观理论。

  芳草地画廊

  芳草地画廊成立于2013年,主要经营国内及国际当代艺术,幵依托自身发展平台发掘具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画廊开设两年以来,分别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北京798艺术区、上海、香港及台北设有艺术空间,力求通过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特点的空间优势为合作的艺术家提供不一样展示及推广平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夏航芳草地画廊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