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艺术品收藏亟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7:28 新华网

  作为201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杭州工商信托·第二届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大会”今日在杭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是以打造世界华人收藏领域最高规格、最具规模的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为定位,通过几年的努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成为浙江建设文化大省、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发展艺术品业的标志性项目。”此次论坛策展人、西冷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主任叶子接受采访时说道。

  “针对现今社会上伪专家和一些为个人利益而作假的专家与不法商家勾结欺骗收藏家的现象,只有通过规范艺术品市场,树立自己的民族品牌才能得到解决。”

  而此次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大会的目的也在于此,为了确保此次展会作品的高品质和高规格,特地请来了国家级专家对藏品进行严格把控。近150件入围作品多为国宝级的经典名作,创作者为自宋至清末各朝各代具有代表性的画家,呈现了中国古代各个历史时期书画艺术发展的整体脉络,几乎可以构成一部宋以后的中国书画史。与以往展览不同,这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民间书画藏品大聚会--展品均来自民间收藏家手中。

  活动以学术论坛的方式,围绕本次古代书画艺术典藏大展,从学术的高度对十几年来中国艺术品业作一次全面回顾与总结,为国内拍卖业、画廊业、艺术品会展业以及鉴定收藏界、金融投资界和艺术创作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探索、研究艺术品市场如何向纵深发展。

  据悉,本届高峰论坛以政府主导、权威部门联合参与、艺术机构承办的纯学术活动,组织模式属国内首创。(王天琪)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