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座PK龙凤大宝鼎 天价沙发争霸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天价沙发争霸南宁。 天价沙发争霸南宁。

  中新网南宁11月20日电 (记者 王刚 孙洁)11月20日,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内,一套标价一亿两千八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的“天下第一座”,携“君臣”及“侍卫”震撼登场,吸引众人眼球。而一旁展位,同为沙发的“龙凤呈祥黄花梨大宝鼎”也于昨日标价一亿两千万元叫卖。两套天价沙发同场“争霸”,让人大开眼界。

  据介绍,“天下第一座”共12件,为广西凭祥市一唐姓商人从近百吨的越南黄花梨中,海选出上品的油梨根材,并聘请60多名巧匠历经5年雕制而成。而“龙凤呈祥黄花梨大宝鼎”一套17件,同来自这个中越边城,是另一商家从19吨来自越南等东盟几国的黄花梨中,精心挑选出纹理精美、质地细腻的 5.5吨大板材,由40位能工耗时3年制成。

  两套天价沙发虽同为黄花梨,且所刻龙狮均栩栩如生,但“第一座”较“大宝鼎”暗沉,且在“皇帝”和“大臣”以及“侍卫”的陪衬下,“第一座”显然比“大宝鼎”更为风光。即便如此,其他商家售价几十上百万的红木家具,只能望两者项背。

  据悉,黄花梨木性稳定、独特芳香、纹理精美,备受业界青睐。南宁资深玩木人士詹海松告诉记者,黄花梨位居珍贵木材之冠,其中越南黄花梨从2004年的2至3万元一吨,疯涨到了现在的3百万一吨,且大板料已经超8百万一吨,价格直追海南黄花梨。

  “像这套‘大宝鼎’材料来自越南北方黄花梨油梨根部,存世量极少,在目前的行情下,任何一个商人都不可能再凑集上百吨的原料来制作这样一套沙发。”詹海松说。

  两户商家皆表示,自家天价沙发在凭祥均有着“镇城之宝”之美誉,而也都有不少人跟他们商谈买卖事宜。

  当日,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在此间举行,吸引了中国和东盟5国众多企业携珍品前来参展。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