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发现近2000年前汉代古墓 出土神秘铁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古墓内出现“铁桶”状物体。 何柳斌 摄 古墓内出现“铁桶”状物体。 何柳斌 摄

  江西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湾里二中后方的土坡上发现一座汉代古墓。1月10日,南昌市博物馆组织民工对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

  10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古墓的洞口已经被挖开,里面盖满淤泥,古墓内还长满了树根。古墓高约2米,呈拱形状,墓砖堆积整齐,墓砖正面有几何形图案。

  南昌市博物馆副馆长赵德林介绍说,从整个墓的形制和出土的墓砖来判断,该古墓应该是东汉时期所建,距今约1800至2000年,墓主应该比较显贵。

  令人惊讶的是,民工从古墓里面发掘出一只铁桶,并已锈迹斑斑。南昌市博物馆副馆长赵德林表示,目前不能确定古墓是否被盗,仍有许多谜团等待破解。

  截至记者发稿,六七名民工正在加紧清理泥土。

  据记者了解,在该古墓位置正后方约150米处,曾于2006年发掘出一座古墓,后经文物部门初步认定,墓主是清朝嘉庆年间一名将军。墓中有墓志铭一块,还发现了翡翠腰带一条及一些瓷器。(何柳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