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事件:收藏家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1:00 《收藏界》

上海收藏家大会 上海收藏家大会

  对于艺术品收藏行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收藏投资大潮一浪高过一浪、艺术品拍卖市场捷报频传、收藏活动此起彼伏,收藏组织更加活跃,每一个收藏者、每一个关注艺术品收藏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个行业在这一年强劲的发展势头。…… 回顾2010年,有哪些行业大事应当留存在公众记忆之中?本刊的盘点将为读者深入解读艺术品收藏行业的精彩2010。

  执笔:董凡

  事件回顾: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在沪开幕

  2010年11月5日上午,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本届大会将主题确定为“收藏——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除了总结历史上收藏的经验和理论,还力求体现过去与未来的相互关系。海内外知名收藏团体如台湾清玩雅集、中华文物学会,香港敏求精舍、求知雅集,以及北美、新加坡等地共有600余人到会。张五常、丁绍光、陈东升、曹兴诚、何家良、Patricia P.tang、张宗宪、杨伯达等20余位重量级藏家发表主题演讲。此外,延续首届大会的传统,组委会认真组织采访和组稿,发布三大册大会文献《大会论文集》《大会采访录》《中国收藏学初探》,共计113万字。

  点评:上海拥有中国收藏的“半壁江山”,涌现过一大批知名的收藏家和鉴赏家,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华人收藏家更是藏龙卧虎。以往的收藏大会常是由民间团体组织举办,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则由官方组织。这样高规格的峰会,自然会吸引来不少海内外的高手,一些不爱显山露水的有研究有见识的鉴藏家也由此浮出水面,并为国内鉴藏界带来一股清新的学术风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