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漂一族秀创意 百件艺术品百元底价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获悉,为期15天的第三届重庆黄桷坪新年艺术节将于29日开幕。重庆“黄漂一族”将倾力上阵,展示原汁原味的山城本土艺术。此外,上百件艺术品也会以百元底价进行现场拍卖。

  “黄漂”特指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枰地区的非主流艺术家群体,依附于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美术馆等艺术圈,因这类人很少有固定的住所,给人漂乎不定的感觉,故此得名。在本次黄桷坪新年艺术节中,这群“黄漂”也将倾力上阵,以雕塑、摄影、板画、装饰及行为艺术等方式,展示原汁原味的山城本土创意。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艺术节还推出“新年艺术精品百元拍卖场”,收集了100件优质艺术品进行现场拍卖,包括油画、陶瓷等,其中不乏“黄漂一族”的创意艺术品。据悉,为让艺术品走入寻常百姓家,此次用于拍卖的艺术品底价全部为100元,每次加价皆为50元。

  此外,在艺术节的“大众艺术体验季”和“特色文化展示”环节,黄桷坪正街上将搭起一座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特色的牌楼,布置糖画、剪纸、捏面人、手指画、草编等一大批传统手工艺现场工作间,当地市民可以现场观赏这些“中国风韵”的诞生过程。

  除了本土艺术,本届艺术节还组织了来自中国、匈牙利、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10位摄影艺术家,举办摄影艺术展览;同时还举办“意中当代艺术交流文献展”,展示20位意大利艺术家雕塑、版画、油画等艺术品80幅。(孟幻 杨晓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