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增值引爆股价大涨 内幕传闻太夸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7:10 每日经济新闻 官方微博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春节后,弘业股份连续放量上涨,短短五个交易日就大涨22%,近两个交易日更是盘中频频冲击涨停板!

  股价如此强势,可能与近日网络上疯传的一则公司“投资2亿元收藏的艺术精品市价可达20亿元,每股获利可达6元”的传闻有关。但是对于这个传闻,弘业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翠昨日(2月15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说法太夸张了!”

  网上传闻:艺术品增值18亿

  自2月9日以来,弘业股份便出现了明显放量走强的迹象。其中在2月14日,弘业股份早盘便大幅上攻,尾盘短暂封于涨停板后打开,全天大涨8.05%;2月15日,弘业股份承接前一日的强势表现,一路震荡上扬,午后最大涨幅达9.91%,尾盘虽有所回落,但收盘依然上涨了5.71%。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弘业股份近期大涨,可能与一则早已在网络上盛传的消息有关。在某人气博客中,一则发表于2月14日的“重要公司信息曝光”的文章中赫然写着:“弘业股份投资2亿元收藏的艺术精品市价可达20亿元,每股获利可达6元”。截至昨日记者发稿,该博文的阅读量已经高达17000多人次。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相关内容发现,这则传闻早已在网络中传播,不少著名财经门户网站的股吧、博客中都散布着相同或类似的消息。

  公司回应:太夸张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传闻致电弘业股份,进行核实。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王翠向记者表示,“这个说法太夸张了!”

  “这个信息有误差。”针对传闻中指出公司投资2亿元收藏的艺术精品市价可达20亿元的说法,叶翠在电话中解释称,“因为上市公司下面有一家控股子公司叫爱涛艺术精品。”目前弘业股份旗下这家从事艺术品投资的控股子公司在艺术品方面的投资只有几千万元,主要是工艺品,也不叫艺术品,具体就是一些玉石、红木、摆件、字画和绣品等等。“他们所传的两个多亿,误差太大。这家公司注册资本就两个多亿,并不代表两个多亿全都去买了工艺品,它有个房产在那地方,有固定建筑,有艺术馆,主要还是在这上面。”

  那么收藏的工艺品目前市场价值到底是多少呢?王翠表示“这些艺术品的价值真不好说,因为现在没法评估。有升值空间,也比较大,但至于大到什么地步,我没有根据不好说。”

  弘业股份网站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有江苏爱涛艺术精品公司和江苏爱涛艺尚投资发展公司等多家与艺术品相关的实体。其中,爱涛艺术精品公司旗下的爱涛艺术中心总投资数亿元,展馆面积1.6万平方米,2007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挂牌为“江苏省工艺美术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工艺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