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急送弄丢客户5万元珍贵画作 称愿赔3倍运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17 中国经济网 官方微博

  2月28日,家住东城区广渠门的市民孙先生通过宅急送,向原在辽宁的外甥女送去一张名画作为结婚礼物,却不慎被宅急送丢失。对此,北京宅急送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赔偿孙先生当时所付运费的3倍,但孙先生对此表示不满。

  孙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喜欢绘画,也收藏了一些现代画家的画作。藏品中,他有一张画家孙鲁一送给自己的山水画,自己非常珍爱。因为今年外甥女要结婚,她也非常喜欢这幅画,所以孙先生考虑之下,决定将这幅画送给外甥女作为礼物。

  2月28日,孙先生叫来宅急送的快递人员,在交了15元运费后,将这幅画作寄了出去。但没想到此后一直都没有消息,“外甥女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说都没收到”。

  3月9日,孙先生表示,自己接到宅急送的通知,说画作已经丢了。孙先生随后给北京宅急送打去电话,要求赔偿。孙先生表示,孙鲁一的画作现在市面上价值四五万,快递公司要么将他的画原封不动地找回来,要么赔偿自己5万。

  3月11日,记者查询孙先生的快件单号发现,该快件显示已经送到大连,但此后就没了下文。对此,北京宅急送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经过调查这幅画作的确已遗失,但为何丢失暂不清楚。孙先生当时在快件上填写的备注是“资料”,公司愿意赔付孙先生3倍快递费。考虑到孙先生丢失的是画作,公司愿意与其协商适当赔偿。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