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称可代办加入书法家协会诈骗4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5: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黄某虚构艺术中心等机构,谎称可以代为办理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骗了70名书画爱好者,骗得钱财47万元,妻子苏某则负责藏匿赃款。近日,天河区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以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苏某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冻结被告人苏某的存款及缴获的书画作品按比例发还各被害人。

  2007年至2009年8月,黄某在天河区燕都路一房屋虚构“中国艺术职业中心”、“华南艺术工作者协会”等机构。随后通过网络、报刊及书函等形式,谎称可以代为办理“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与注册联合会”(简称IORC)的国际书法师、美术师资格证书以及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

  受骗者将相关款项汇到黄某指定的储蓄账户或者直接将款项汇给黄某。黄某先后诈骗多名被害人共计47万元,还骗得被害人55幅书法作品、33幅书画作品。2009年9月,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