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艺博会今年起一年两期提供5万张免费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7: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记者近日获悉,广州艺博会将于今年起一年举办两期,即每年6月举办广州艺博会夏季艺术品交易会(简称艺交会)和每年12月举办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简称艺博会),组委会表示,“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适应市场与行业发展的需要。” 据悉,将于6月2日~5日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艺交会将向学校、社区赠送5万张门票。 

  随着国内经济的迅猛增长,国内艺术品市场水涨船高。但是,国内艺术品市场还处于比较粗放的阶段:一是艺术家直接参与经营,既是创作者又是经营者,疲于奔命;二是作为艺术品一级市场的画廊,一方面受到艺术家直接经营的冲击,另一方面又受到二级市场拍卖公司的蚕食,其所承担的对艺术家的宣传推广、营销扶持以及对艺术品的市场培育、交易角色越来越尴尬;三是缺少一个能够引导回归正态市场的平台或行业联盟,引导市场向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据介绍,艺交会将颠覆传统的艺术博览会概念,仅限于艺术家个人参展。今年6月2日~5日举办的首届艺交会同期还将举办2011年度优秀画廊广州大会,组委会出资邀请全球300多家优秀画廊聚首广州,打造一个艺术家与画廊、艺术品经营机构对接的平台。主办方称,这是一个全新的模式,区别于以往艺博会上单件艺术品的交易,在国内属于首创,“艺交会相当于艺术市场的‘广交会’,展期共四天,前两天仅对画廊、艺术品经营机构、银行、酒店、地产等集团客户开放,组织艺术品‘团购’。通过举办艺交会还可以引导、规范行业秩序,将艺术品的经营交给画廊等专业经营机构,让艺术家回归创作。”

  艺交会的推出获得业界的积极响应,记者获悉,截至日前,受邀出席艺交会的艺术家已达300多名,包括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著名画家杨之光、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颜宝臻等名家大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