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术馆回应推倒重建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7: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庭)昨日,有消息称广东美术馆或推倒重建,引起市民关注,对此广东美术馆新闻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推倒重建只是该馆改、扩建工程征集到的一种意见,并不代表馆方意见。

  去年10月,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通过媒体透露该馆将进行一系列拓展计划的消息,包括建立广东美术馆大剧院当代艺术馆、广东美术馆北岸当代艺术馆,改建和扩建位于二沙岛的本馆。全部拓展工程完成后广州有望拥有“全球面积最大的美术馆”。

  昨日,有媒体报道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介绍,广东美术馆本馆的改、扩建工程已初步敲定在两个方案中研究选择,一是以旧馆作为主体的基础上展开扩建施工,另一个则是彻底推倒旧馆在原址上重建一个全新的广东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新闻部副主任王嘉昨日表示,推倒重建并不是馆长罗一平的意见,也不是美术馆的馆方意见,推倒重建只是征求改、扩建过程中的一种建议,该馆的改、扩建工程方案仍在研究当中,具体实施方案目前还没有定论,有结果后将会向媒体通报。

  广东美术馆位于二沙岛烟雨路,1997年11月28日落成开馆。根据其官方网站介绍,  美术馆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馆内有十二个展厅和户外雕塑展示区,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向公众开放的永久性国家文化事业机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