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9%古玩藏品是假的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2:52 云南网

  “有人说,云南99%的古玩收藏都是假的。这完全是信口雌黄,没有任何根据。”云南省近期将成立云南省古玩协会,昨天,该协会筹委会邀请了业内鉴藏界、经营界的数十名专家座谈,就云南古玩、收藏界的现状进行了探讨,对云南古玩市场发展进行了研究、规划。 从事收藏30余年,中国收藏家协会最早会员之一、云南省收藏家协会杂项专业委员会主任颜荣清说起云南古玩市场的现状显得很“激动”。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7000万人的业余“古玩收藏、鉴藏大军”,云南省古玩协会筹委会主任肖荣付介绍,近年来,随着金融危机的好转,目前,艺术品投资是除股票证券、房地产投资以外第三大投资领域,由于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大批的各界人士介入收藏。

  “云南有没有古玩?云南古玩市场现状如何?”颜荣清表示,云南省内从事收藏的估计有十几万人,规模不算很大,市场也算不上很活跃,赶不上文化发达地区,但在云南搞收藏也具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

  颜荣清认为,云南搞收藏的优势在于,首先,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地区,共有26个民族在这里生息繁衍,各个民族都有自己悠久的历史文化,历史上传承下来的少数民族文物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其次,云南历史上少经战乱,对历史文化的破坏较少,因此很多历史文化和文物古迹得以传承延续。

  昆明约有17个收藏类市场(集市),但这些市场都特别分散,大多很简陋并面临拆迁,目前昆明市缺乏上档次、成规模、专业化的古玩市场。

  昨天,来自东川、大理、楚雄等地的收藏家协会代表均表示,云南省古玩市场发展有很大潜力,希望能引进全国性的大型鉴宝活动,并每年有大型春拍、秋拍活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