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交所两大股东疑存协同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黎光寿  发自天津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津文交所)两大股东的身份愈加扑朔迷离。

  昨日  (3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造访了天津文交所第一大股东济川投资和第二大股东泰运天成的注册地址,却找不到这两家公司。记者发现,两家公司年检资料上公布的电话是同一个号码,而该号码是另外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部的电话。

  记者还发现,天津文交所大股东、二股东在变更工商注册资料时,经办人为同一人。

  通过工商注册资料可知,第一大股东天津济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有天津文交所股份35.85%,第二大股东天津泰运天成投资有限公司占有27.6%的股份。如果这两家公司存在协同关系,将控制文交所超过60%的股份,拥有绝对话语权。

  两大股东共用一部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了解到,济川投资的办公地址天津市北辰区万源星城14号楼所在房屋的房主叫陈某。北辰区房管局证实,该房屋所有人确为陈某。但他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上门拜访时,屋内人没有承认房主是陈某,只表示房屋主人不在,该房屋确实是济川投资的注册地址,只是后来搬走了,至于搬到何处,不得而知。

  济川投资2010年3月28日的一份资料显示,该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天津市鑫发房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开发的“泽天下”小区,“现在由于公司刚刚起步,故公司办公场所50平方米为天津市鑫发房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提供无偿使用,使用期为两年”。但记者上门拜访时,该小区售楼小姐表示从未听说过济川投资,也不认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毛建萍。

  天津泰运天成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地址是天津市北辰区都旺新城菊芳园5号楼4门2楼的一套面积为149.02平方米的房屋,房屋所有人是公司创始人赵志攀。但天津市北辰区房屋管理局的资料显示,该房屋已于2009年12月3日易主,新房主为陈晓琪  (化名),并于2009年12月23日抵押给一家置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查询到,济川投资2007年到2009年的年检资料都显示,其办公电话是一个尾号为8836的电话,而泰运天成2009年的年检资料也显示,该公司的办公电话是同一个号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拨打该电话,接电话的女士说,这个电话属于天津市鑫发房地产建设开发公司销售部,至于济川投资和泰运天成,她表示没有听说过。天津市工商局北辰分局的注册资料显示,天津市鑫发房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成立于1992年,股东为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赵虎庄村民委员会,注册资金1520万元。

  注册地址不实?

  天津文交所的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究竟在哪儿办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寻访了一天,却没有进展。两家公司的工商注册资料中,均没有提及公司地址变更的事情。

  根据天津市工商局北辰分局的注册信息,济川投资的注册地址仍是万源星城14号楼,泰运天成的注册地址也仍在都旺新城菊芳园,在工商局打印的资料里,两家公司自成立以来,地址从未发生变化。

  两家公司是何时迁离原址的?或者,它们甚至根本就没有在注册地办公?目前尚不得而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拨打两家公司创始人的手机,均无人接听。记者拨打为两家公司办理工商变更手续的杨建国的手机,也无人接听。再拨打济川投资2008年办理年检的代表刘学来的手机,他表示,无法核实记者身份,因此不愿透露任何信息。记者表示可以上门拜访,对方亦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单正国表示,公司未经变更登记,就改变企业地址,甚至不知去向,违反了工商法规,应当由工商管理机关进行查处。

  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律师杨西宁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变更营业场所的,应当提交新的营业场所使用证明。当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办理有关变更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限期登记;逾期不登记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杨西宁表示,如果公司注册地不实,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