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玉石和漆器精品齐聚扬州竞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08: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 杨守华)第六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和2011・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展16日在江苏扬州举行,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新疆等1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加拿大、新两兰等国内外的100多个商户参加了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与此同时,来自全国144个省市及韩困的漆器企业和高等院校的420余件漆器艺术精品同台竞秀。

  据了解,本次玉石雕和漆器艺术精品联展选址扬州工艺坊,展厅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展区分玉石雕展销区、玉石雕精品评比区、漆器精品展评区三大区域,汇聚了全国玉石雕重点产区精湛亮丽的各类展品。参展展品包括深受玉雕客商及收藏者喜爱的白玉、缅甸翡翠、辽宁岫岩玉,以及寿山石、青田石、田黄等众多玉石雕作品。

  扬州市工艺美术集团董事长刘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本届展会将与中国工艺美术的最高奖项“百花”携手,冠名精品奖评审。展会期间将由评审委员会评选金、银、铜以及“2011‘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和“2011‘百花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奖”等奖项。

  扬州是中国传统漆器文化的传承地。作为被首批列入扬州七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的漆器,扬州工艺美术大师们历经多年探索,使古老的中国文化奇葩镌刻上历史文化名城的浓墨重彩。扬州琢玉工艺更是有了五千多年历史,如今,扬州玉雕已名列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下美玉聚扬州”则是当地玉器行业传人的美好愿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