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月活动在巴黎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4月18日电(记者 卫中)反映近百年来上海文艺创作面目及对外文化交流的“上海文化月”活动18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

  “上海文化月”活动包括为期1个月的《上海与巴黎之间——上海现当代绘画展》、昆曲折子戏表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上海之窗”法文版中国图书展示、敦煌新雨民乐组合表演和上海近现代艺术学术讲座等。

  俞正声在揭幕式上说,中法两国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上海更是与法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发展吸收了法国等西方的艺术形式。此次画展从上海美术馆、上海油画雕塑院、上海画院等单位的藏品中,精心选择了林风眠、刘海粟、吴冠中赵无极等艺术大师的40件中国画、油画、版画和水彩画,涵盖了20世纪以来上海艺术的创作面目,较全面反映了近100年来上海和巴黎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和交融。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前驻华大使苏和、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和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也出席了“上海文化月”开幕式。

  蓝峰在讲话时表示,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会、一个国际化的交流中心,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出上海的魅力和影响力;苏和用中文说,中法关系现在越来越好,而上海和法国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现在在上海生活着1.5万法国人,我女儿就在上海工作”。

  刚从中国回到巴黎的拉法兰,称赞上海是一座具有创造力的美丽城市,其充满诗意的现代化的梦想正在实现。他祝愿上海文化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向法国人民展示上海文化的意义。

  “上海文化月”活动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上海文广局联袂举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