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世界欲打造翡翠成品拍卖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8:12 南方日报

中国(陈村)艺博会 中国(陈村)艺博会

  “五一”登场

  花卉世界欲打造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培发)第六届中国(陈村)国际艺术博览会(下称陈村艺博会)今年“五一”将在陈村花卉世界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艺博会首次牵手广州艺博会,除了名家字画、奇石杂项等品类之外,还首次增加了翡翠玉雕拍卖专场,希望打造成翡翠成品拍卖基地。

  首次举办玉雕专场拍卖

  昨日,陈村花卉世界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发布第六届陈村艺博会展览信息。“与往年相比,本届艺博会无论规模和档次都是最高最大的。”陈村艺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将展出名家字画、油画、红木家具、红酒、根雕奇石、陶瓷精品、矿物晶体等多个品类,预计将吸引来自逾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收藏界人士参加,参观人数数以万计。

  记者留意到,与往年最大不同的是,今年陈村艺博会将举办佛山玉器城翡翠成品拍卖会,参加拍卖的玉器精品将达500件,包括项链、珠链、项坠、挂件、手镯、戒指首饰等,其中最大的一件为“大展鸿图”玉雕精品(如上图,张培发摄),重达200公斤,花费8个月雕刻而成,初步估计达300万元。

  “翡翠价格不断上涨,临近的平洲玉器街主要是原石的集散地,我们希望依托本土玉器生产的产业优势,在陈村打造一个全国性翡翠成品交易和拍卖基地。”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引进平洲的高档翡翠到陈村销售,从而做大做强产业链。

  据悉,此次玉雕专场拍卖的玉器大多由玉器生产厂家直接供货,因此拍卖价格较低,部分玉雕甚至无底价。

  首次引入广州艺博会合作办展

  今年陈村艺博会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引入广州艺博会合作,将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作品。据广州艺博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与陈村艺博会合作,主要是陈村及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消费者购买能力强。陈村艺博会经过几年发展之后,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交易额正在不断扩大,前景看好,希望能与广州艺博会形成互补,做大艺术品交易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位于陈村花卉世界内的艺术品市场已经有十来年交易历史,吸引了广西、安徽、台湾、印尼等地经营者入场经营,经营范围也由原来的奇石经营扩展至根雕、陶瓷、书画、古玩、玉器、明清家具等。每年5月黄金周奇石盆景展和春节前花市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经营者及购买者前来经营销售购买。

  此外,针对近年来石湾公仔收藏逐渐变热的情况,本届陈村艺博会还将举行石湾公仔专场拍卖,拍卖佛山国家级及省级陶艺大师的名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