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品变身收藏品牟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4:06 东南网

地摊货蒙了不少人 地摊货蒙了不少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黄立东 文/图)  “别以为街头地摊上的东西很便宜,其实穿上收藏品的马甲之后,工艺品也瞬间暴利起来。”记者近日跟随福州收藏家王先生走访福州街头摊点发现,街头摊点卖的所谓收藏品大多是工艺品,而且销售价很有水分。

  山东小贩自称卖的都是收藏品

  “这些都可以收藏,数量不多,卖一件就少一件。”上周 中午12:30,记者与王天先生在福州南门兜西营里茶叶市场门口碰到一个卖“收藏品”的老妇。

  老妇在街头随便一坐,面前铺一张布,再摆上一些瓶瓶罐罐,就摆开架势开始销售收藏品。在她的摊点上,摆着的有“白玉”、“铜牛”、“翡翠”、“古碗”……

  除了地上摆着的,老妇还不时从兜里掏出一些“银元”,不时地摆弄着,有时把两片“银元”相互敲击,让周围的人听到“银元”撞击之后那清脆响声。“这银元多少钱?”老妇这一招果然很好用,两名操福州口音的男子对银元有了极大兴趣,蹲在摊点前,开始讨价还价。

  记者留意到,这名老妇兜里似乎有卖不完的“银元”,每次都是故作神秘状地掏出两枚,自称数量有限,可是一旦手里的两枚“银元”卖完,别人问她还有没有时,她又能从兜里掏出两枚来。而销售价每枚开价虽然要上百元,但经过砍价,别人出价50元两枚,她也会说“算了,便宜卖啦”。

  记者佯装也要购买一些收藏品,老妇便向记者推荐起来,“你看这些收藏品都不错”。在聊天过程中,记者得知老妇来自山东。同时,老妇坚称她卖的都是收藏品,但对于收藏品的来源,她闭口不谈,只称是山东老家那边的。

  工艺品做旧当成藏品卖

  福州收藏家王先生在观察了老妇的摊点之后告诉记者,“其实她卖的基本都是工艺品,且这些工艺品经过做旧手段处理,一些不懂行的市民就会当成收藏品购买来收藏。”

  王先生提醒,当前收藏品市场火热,街头销售“收藏品”的地摊也趋于活跃。

  “工艺品经过做旧等作假手法,让外观看起来有老样,经摊主再一忽悠,一些人就可能中了圈套。”王先生表示,街头的“收藏品”看似便宜,但都是穿上了“收藏品”马甲的工艺品,售出便是暴利。

  王先生说,老妇摊点上的所谓玉镯虽然带了点绿,开价要几百元,不过,其实只能算是工艺品,花10元就能买得到。而老妇嘴里开价上百元的白玉手件,工艺品价只不过二三十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