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2011当代艺术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8:00 上海证券报

  顶级画廊再度齐聚北京

  ⊙唐子韬

  4月29日开幕的“艺术北京”已成为画廊界的年度盛典。今年将有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家机构参展,包括75家当代艺术画廊、10家影像画廊以及13家特别参展机构。

  据悉,此次艺术北京以当代艺术博览会为品牌契机,秉承市场与学术并重的宗旨,联合了国内外多家以运作中国当代艺术为主的画廊及艺术机构。博览会分为“艺术突破”、“影像专题展览”、“Fashion + Design Beijing”三个主题展览,将新锐、探索与时尚融合于一身,打造大众化、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展览形式。

  “艺术北京”主办方表示,当代艺术的发展史是艺术不断突破人们既定的文化和审美的趣味,用自己的艺术造就新的时代趣味的历史。中国当代艺术在经历了几年沉寂之后,今年借助香港苏富比“尤伦斯中国当代艺术专场”之力,再度在市场上引人关注。此次,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与保利拍卖合作,为观众带来“尤伦斯当代艺术收藏展”,其中包括了张晓刚、王广义、岳敏君、龙力游,方力均、曾梵志、刘小东、周春芽、余友涵、刘炜等艺术家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这些能够进入中国当代艺术史的艺术家,其作品已经成为代表中国当代艺术几个风格与类型的坐标。主办方称,在这个展览中可以看到这几位艺术家在改变着人们对其作品固有的审美和文化的趣味,不断创新自身的艺术语言,呈现出不同的面貌。

  艺术北京2011·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馆新馆举办,展期至5月2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