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两依藏馆长:信任国家信任故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7:28 新浪收藏

失窃的7件藏品图片 失窃的7件藏品图片

  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展品故宫失窃之后,新浪收藏频道电话采访了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女士。她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问:故宫失窃案发生后,听说两依藏博物馆并没有撤展,相反还决定添加一些更新、更好的展品继续展出,你们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王夏虹:对,是这样的。我们最初听到失窃的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心情也很沉重。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把所有的展品都撤回来,同时我也打电话给故宫,要求在撤出之前能保证物品的安全。但第二天,也就是5月10日,冯先生和我开了一个会,冯先生说,他有了一个新的决定,我们不但不撤,还要继续做,不但继续做,还要添加好的展品,继续展览。这表示我们对国家的信任,对故宫的信任,因为我们都知道,故宫就是国家的面子,这次传媒这么关注也是因为故宫的缘故。故宫发生这么不幸的事情,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如果我们现在撤了,显得我们小家子气,而且会让故宫很难做。

  当时我听到冯先生这个决定,自己也不禁有些惭愧。我跟冯先生工作多年了,已经很了解他,但听完他这番话之后,我就站起来,深深的给他鞠了一个躬。

  问:你们对找回失窃藏品有信心吗?

  王夏虹:我们有很强的信心,觉得这些化妆盒能够被找回来,因为这是故宫,不是开玩笑的。传媒这么高度的关注,而且我们国家的公安系统应该是很成熟,破案率很高的。所以我相信,在短期内,这些盒子应该会回到两依藏。

  问:或许你们考虑到在故宫展出,应该会很安全,所以没有投放全额保险,这样损失就会很大了,这笔损失要如何弥补?故宫方面有没有可能承担一些损失?

  王夏虹:这些事情我们还没有想到,因为事情来得太突然,我们目前最大的精力就是面对好奇的传媒和大家的猜测,所以我们尽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告知大家我们的想法和我们要做的事情,其他后续的事都还没来得及考虑。我们也希望中国的公安机关能以最强的力度去侦察此案,能早日找到失窃的藏品。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