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与灵鹫山互赠观音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09: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洁树 

  作为两岸观音文化交流的一项盛事,中国大陆著名的观音道场——浙江普陀山将把其主尊佛像毗卢观音重铸致赠台湾灵鹫山。而灵鹫山作为台湾首要的观音道场,也将于明年将其多罗观音奉安至普陀山。5月19日,灵鹫山无生道场的心道法师与普陀山方丈道慈法师共同为即将赠台的毗卢观音像举行了开光仪式。据悉,佛像将于5月26日由僧人护送抵台,供奉在灵鹫山圣山寺金佛园区。

  毗卢观音是普陀山普济禅寺主殿大圆通殿供奉的主尊佛像,高8.8米,头戴毗卢天冠,天冠上有阿弥陀佛像,妙相庄严,观照自若,其艺术性和庄严性一向为世人所称道。此番赴台湾灵鹫峰供奉的观音圣像为普济寺大殿毗卢观音分身像,高1.08米,采用了中国传统造像技艺脱沙彩绘,一千年不掉色、不开裂、不蛀虫。

  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心道法师谈及此次活动的缘起时说:“普陀山和灵鹫山非常有缘,因为‘普陀山有灵鹫峰,灵鹫山有普陀岩’。另外,从普陀山到灵鹫山,南海观音的地脉也是一脉相连的。再加上现在两岸交往越来越多,如果普陀山有一尊毗卢观音在我们道场,这样对大陆游客也是一个吸引,会想来看一看。”他相信这一活动将“开启两岸观音道场文化交流的里程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