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竞选总统前假条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4:51 国际在线

希特勒假条 希特勒假条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二战头号战犯、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曾于1932年请假去参加德国总统竞选时的假条将于近期在英国被拍卖,估价为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2万元)。

  希特勒原本是奥地利人,没有德国公民身份,因此无法参加德国总统竞选。不过在参选人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他在德国布伦兹维克州某机关谋到一个行政管理的职位,这个城市当时已经聚集了一些纳粹党徒,他们出于政治考虑给予了希特勒德国公民的身份,因此他才得以堂而皇之地竞选德国总统。

  1932年3月1日,在获得公民身份仅仅4天后,希特勒便向他所供职的机关写了一张请假条,上面写道:“我将要去竞选德国总统,特此请假数日,望批准。您忠实的希特勒。”

  英国马洛克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卫斯伍德-布鲁克斯介绍说:“这张请假条有希特勒的亲笔签名,看起来好像也是他亲手打出来的,里面还有几个拼写错误。他在获得公民身份后就立刻写了这张请假条,它在希特勒和纳粹崛起的过程中是非常稀有的历史遗物。虽然他当年选举失败,不过第二年他就获胜了并创造了随后的历史。”

  这张请假条此前一直保存在一位民间收藏家手中,它将于6月2日在英国什罗普郡拉德洛市进行公开拍卖。(梁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