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今日合璧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0:35 新浪收藏

《富春山居图》今日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合璧展出

  新浪收藏讯 “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6月1日上午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晶华宫”开幕,情牵两岸的旷世名作《富春山居图》终于跨越海峡,在台北故宫“合璧”。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今日至9月5日举办“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展场内容分为“黄公望富春山居图”、“黄公望的书画珍迹”、“富春山居图临仿本”、“黄公望的师承与交游”等单元。其中备受期待的“无用师卷”与“剩山图”,因年代久远,属“限展品”,只在6月2日至7月31日展出。特展期间,会将“无用师卷”和“剩山图”同时放在一个长达1640厘米的柜子里。右段先摆“剩山图”,包括题跋,共长500多厘米,左段再摆长约700厘米的“无用师卷”。

  台故宫提升安保全力防窃

  对于这场历史性的“特展”,两岸均予以高度重视。由于台北和北京故宫,近来分别发生停电和失窃事件,这次的安保工作备受瞩目。大陆借出的十二件文物保额高达10.04亿人民币,仅《剩山图》保额,就高达1.5亿元人民币。为此,台北故宫特别加强安保水平,院长周功鑫强调“一定全力保障”,力求滴水不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