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务院拟整顿产权交易所 天津文交所或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备受外界关注的产权交易所或面临监管部门的整顿。

  昨日,有消息称:天津贵金属、天津文交所、渤海商品交易所等接连金融创新不正规,引发媒体和社会争议,也遭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密切关注,认为其不排除某些艺术品基金涉及洗钱等灰色地带。

  据《财经网》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向国资委、证监会、商务部等部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整顿产权交易所的征求意见稿,主旨针对取消交易所内份额交易、交易所内股权交易超200名股东上限等违法违规行为。

  上述消息称,央行预备下发文件,禁止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交易黄金。而证监会也就天津文交所的"艺术品证券化"准备材料上报了国务院办公厅。

  就在此前,以金融创新为由头的天津文交所采用艺术品证券化的份额交易思路,上线交易以来,大量社会资金的涌入使得艺术品"股票"不断冲击交易所最高涨幅的临界点,疯狂的炒作使得艺术品股票日渐远离其自身艺术价值,风险极大。除此之外,天津文交所的交易规则朝令夕改,也备受外界质疑。

  昨日,针对上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曾致电国资委、证监会、商务部、央行等单位,均未得到正面的回复,而天津文交所新闻发言人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