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拍协:拍卖行存在违规拍卖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7:2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期广大网民、收藏爱好者和艺术界人士反映艺术品拍卖市场存在虚假鉴定、虚报成交额、联手做局等不法行为的问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9日召集“保利”“嘉德”“翰海”“匡时”等多家涉事拍卖企业就此进行沟通讨论,认为报道中涉及“虚假鉴定”“拍前收取费用”“信息披露不透明”“相关数据发布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存在,中拍协将组织全行业开展自查自纠。

  中拍协9日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的监督,将组织全行业认真研究、自查自纠,跟踪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工商、税务、文化等相关政府部门加强对艺术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对文物鉴定、旧货交易环节中的制假贩假等违法活动进行综合治理,共同营造诚信经营环境。

  中拍协透露,将于本月15日向社会正式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公约》将重点对违规收费、知假拍假、虚假宣传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与自律。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