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各大博物馆推20多个展览纪念建党9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2:16 中国新闻网

  北京文物局今天发布消息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0华诞,京城各大博物馆利用文物资源的优势,推出一批专题展览和特色活动,20多个展览的数百件精品革命文物将集中向观众展示。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中国延安文艺学会联合主办了《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专题展览。展览共分七个部分,生动地再现了国家危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大进步文艺工作者在国统区和沦陷区,通过创作反映抗战、歌颂爱国情怀的文艺作品。

  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首都博物馆承办的《奔向光明——中国共产党北京革命足迹展》,以反映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北京的革命历史为主题,首次采用展览展示与主题教育活动并举的形式。展览由三个单元组成,概括了建党以来的早期活动、平郊抗日根据地,直至北平和平解放、新中国建立的历史。

  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优秀军事题材电影巡回展》。展览精选出65部影片,按照故事片、军事教育片和新闻纪录片三种电影类型,展现新中国成立60年来国产军事电影的发展,突出新时期党的军事路线的光辉成就。

  郭沫若纪念馆、老舍纪念馆等八家名人故居联合推出了《红色记忆——文化名人与中国共产党》。展览集中展示了,这八位20世纪中国文化名人身上体现出的对中华民族的理想追求及典型可贵的民族精神。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与青海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了《〈我把艺术献给党〉书法作品展》;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推出了《不朽的绽放——北京百年纪念碑、雕像的故事》;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拟推出《礼赞——建党90周年丁力夫书法艺术展》等。

  此外,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将举办“红色的记忆”专题报告会和“追忆革命先驱 唱响红色旋律”诗歌朗诵会;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革命根据地货币史专题讲座”。(记者 于立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