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画家任伯年艺术研究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1:11 杭州网

  记者 陈晶

  本报讯 任伯年是萧山历史上的绘画大师,也是晚清“海上画派”的领袖和杰出代表。昨天,任伯年艺术研究院在我区宣布成立。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大为,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梁平波,市、区领导陈振濂、俞国庆、沈奔新、王珠瑛、谭勤奋、周红英、方毅、汤金友及百余位文化艺术界名人出席成立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裘超主持仪式。

  区委副书记谭勤奋代表区四套班子向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任伯年对当代中国画发展影响深远,他的绘画艺术是萧山文化的金名片。宣传、研究、传播任伯年的艺术作品是萧山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使命。

  据悉,任伯年艺术研究院专家及学术阵容强大,其组织机构设置有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顾问、研究员,并设立了秘书处和理事会,共计256位成员。上海美术馆馆长方增先、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刘大为等担任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担任院长。同时,还设有15个常务理事单位,包括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单位和机构。研究院成立后,将着力征集任伯年的作品,组织专家团队挖掘、研究、宣传、弘扬任伯年艺术,让任伯年的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光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