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至今 参观人次愈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5: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截至11日已达32.3995万参观人次,其中《富春山居图》因属限展品,仅展至31日。

  据报道,台北故宫表示,“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自6月2日起展出,截至本月11日已达32.3995万人次参观,高峰时段甚至需要排队一个多小时,为的就是欣赏元代黄公望所绘的“富春山居图”合璧原貌。

  台北故宫表示,《富春山居图》属限展品,仅展至7月31日,8月2日将推出第2期“明清时期黄公望的影响”及“黄公望传称作品”等单元。

  “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参观踊跃,同样也带动“富春山居图”文创商品热销。台北故宫统计,从6月2日开展至11日,119项“富春山居图”周边商品销售额就达新台币1877.1671万元。

  《富春山居图》是黄公望为道友无用师所作,流传至清顺治7年庚寅,收藏者吴洪裕临终之际,以此卷火殉,家人救出而断为两段。前段“剩山图”为浙江省博物馆的收藏,后段“无用师卷”为台北故宫收藏,今年这幅被分成两段的《富春山居图》6月在故宫合璧展出,是艺术史上的一大盛事。

  “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即日起展至9月5日,第一期(6月2日至7月31日)除了同时展出“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与“无用师卷”外,另有“黄公望的书画珍迹”、“富春山居图临仿本”、“黄公望的师承与交游”等单元。

  第2期(8月2日至9月5日)则展出“明清时期黄公望的影响”及“黄公望传称作品”等单元,两期总共展出故宫珍藏书画70件,另向浙江省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以及台北私人收藏商借13件书画作品,呈现黄公望艺术及其影响的全貌。(中国台湾网 冯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