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黄龙玉占石博会半壁江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0:33 云南日报

侯德升在介绍龙陵黄龙玉雕 侯德升在介绍龙陵黄龙玉雕 玉雕精品 玉雕精品

  “黄龙玉企业参展踊跃,约有650多个展位,占了石博会的‘半壁江山’。”7月10日上午,2011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高兴地通报情况。

  侯德升拿出一份证书,喜笑颜开地说:“‘龙陵黄龙玉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从而使龙陵黄龙玉有了自己真正的身份证。”他介绍,2011年2月1日,黄龙玉作为天然玉石正式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珠宝玉石名称》标准,正式确认了黄龙玉是珠宝玉石大家族中的一员这一身份,为黄龙玉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铺平了道路。“龙陵黄龙玉雕”由龙陵县黄龙玉开发管理服务中心申请,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进一步规范黄龙玉市场、增加黄龙玉雕品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借石博会的平台,向更多同行和赏石爱好者介绍黄龙玉的‘身份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黄龙玉。”侯德升坦言。

  “我们带来了80多个标的黄龙玉原料,约有1.5吨左右。”侯德升说,在昆明泛亚石博览会上举办首次黄龙玉公盘异地交易会,旨在向广大商家完整展示黄龙玉原料公盘交易流程,介绍操盘方案和实施细则,进一步扩大黄龙玉公盘交易的影响,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让黄龙玉公盘交易与时俱进。2009年12月20日,首届黄龙玉公盘交易会在龙陵举行,这是一种原料交易新模式。此后,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不断总结经验,根据市场和产业发展的需要,结合实际制订《黄龙玉公盘交易会民间资源入场交易实施细则》,并从第六次公盘交易会开始引入民间资源进场交易。截至目前,龙陵县黄龙玉协会成功举办了9次公盘交易会,矿石均价为每千克471.54元,交易额达4000余万元。

  侯德升向赏石爱好者透露:“第二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5日在龙陵县城举行,届时将汇聚全国各地高水平的黄龙玉作品一展风采。”据悉,首届大赛汇聚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龙陵黄龙玉精品382件,最后终评出56件作品获奖。“还有一个好消息,第四届中国黄龙玉高峰论坛会将于12月10日在龙陵县城举行。”侯德升希望越来越多的赏石爱好者关注龙陵黄龙玉。         储东华 张议橙 文/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