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红酒走私案今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维维)7万多瓶红酒走私进国门。昨天记者从市二分检获悉,国内最大的红酒走私案于今日公诉至法院。该案被告人孙希泰和孟利6年中55次向海关虚假申报,价值4500余万元的7万多瓶红酒偷逃税款计2027万元,共获利400多万元,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  去年年初,北京海关在开展对葡萄酒行业的重点督查时发现,北京诚惠盟公司涉嫌走私红酒,该公司负责人孙希泰和他的秘书孟利被抓。经查,62岁的孙希泰利用诚惠盟公司名义,通过伪造出口公司发票、运输公司装箱单、虚假印章,修改价格,伪报品名等多种手法,6年走私葡萄酒7万多瓶。是迄今为止国内个案值最大、偷逃税款最多的红酒走私案。

  据介绍,北京海关为彻查此案向法、英等国的出口公司、运输公司进行核实,仅调查取证耗时近一年。

  按照规定,进口红葡萄酒需要缴纳14%的进口关税、17%的增值税和10%的消费税,这意味着一瓶红酒过关后会增加40%多的税费成本。目前,比较名贵的进口红酒拉菲、拉图等,每个年代的产品价格亦有区别,价格连年走高,加上关税后,在国内售价令人咋舌。

  孙希泰本人供述,他认为自己如正常报关纳税,产品将不具有价格优势,难以销售,于是便在自己公司正常进口的红酒中,掺加部分虚假申报的红酒,产品到京后,再以低于市场价卖给个人或酒店,在此过程中共获利400余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