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爱好者5000元买来的光绪元宝 竟是塑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1:09 红网

  红网湘潭站8月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龙佳 彭孟强)地摊上淘来的塑料仿真古钱币,居然卖出了5000元“天价”,落入圈套的是湘潭县石潭镇的张奇文(化名)。8月8日,张奇文从民警手中接回了被骗的钱,显得特别不好意思:“我也是财迷心窍了。”

  61岁的张奇文平时比较偏好收集古钱币,最近正苦于收藏不到“光绪元宝”,正为这事发愁时,“没想到好事真降临到自己头上。”

  7月30日,张奇文正坐在家门口发呆,一个过路的小伙子拿出一枚钱币,神秘兮兮地问张奇文:“这个你识货吗?”张奇文看到钱币后非常兴奋,这正是他寻觅已久的“光绪元宝”。

  小伙子一看是“识货人”,马上露出乞求的表情,他说自己母亲重病在身,需要一笔高昂的医疗费用,但家里没钱,他只能将祖辈流传下来的传家宝拿出来卖,“我只想找个懂行人,别浪费了好货。”

  小伙子介绍,这个“光绪元宝”市场价格至少一万元,为了换救命钱,他无奈半价抛出。张奇文一听好事找上门,立即动了心。为了不让“心头好”落入他人手中,他找邻居亲戚好不容易凑齐了钱,买回了这枚价值不菲的古钱币。

  可等小伙子走后不久,张奇文把玩钱币一阵后发现手上居然沾染上了一些青色,仔细一看是钱币脱落的颜色,“上当了,这不是真币。”张奇文立即向石潭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查后了解到,曾有一名男子开一辆皮卡车在石潭镇开发区出现,而男子与张奇文描述的外貌特征比较相似。民警在石潭镇镇区展开布控,等待嫌疑人出现。7月31日上午,皮卡车果真出现了,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抓获。

  男子姓邓,他承认自己和两名同伙用假钱币诈骗了在家赋闲的农民,“那些钱币都是地摊上买的,便宜的只要几块钱,贵的也不过十多块,我们专挑仿真度高的,比较好骗人。”邓某交代,民警抓获他时,他们准备再次作案。

  目前,邓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