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艺交所回应质疑:保荐机构资质由自己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9:33 《财经网》

  目前国内文交所超过24家,只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家文交所获得国家级机构认定。

  【《财经》综合报道】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前期保荐机构资质的质疑,北京首个艺术品交易所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在8月10日做出回应,因为没有经验和标准可以借鉴,保荐机构的资质是汉唐艺交所自己制定的。

  既然没有规定可依,怎么保证保荐机构的权威?投资者风险又如何保障?汉唐艺交所执行董事郑惠文表示,汉唐艺交所只是提供一个平台,然后公开招募保荐机构,保荐机构去找艺术品并提供给汉唐,双方洽谈合适后,由汉唐找评估机构为艺术品估值,并向保荐机构按照评估值的10%收取押金。待艺术品上市2个月之后,确保艺术品本身没有质量等问题,再返还押金。若此间出了问题,保荐机构承担无限法律责任。

  对于评估和监管,郑惠文表示,评估一般是找艺术品所属细分行业协会进行,责任到人,靠的是评估专家的个人权威。不是按照评估价高低抽取提成,而是按时付费。

  目前国内文交所超过24家,除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家文交所获得国家级机构认定之外,其余均为各地方政府以“金融改革”“金融创新”等名义批准成立。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权威的法律或法规来规范这种交易模式。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