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根会馆将恢复原状 实名举报人再抛八点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09: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老根会馆内违建“罩棚”部分已经拆除 刘老根会馆内违建“罩棚”部分已经拆除

  文物保护人士曾一智实名举报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一事被媒体报道后引发各方关注,23日本山传媒官网发表声明称将对小江胡同30号院内搭建的“临时罩棚”拆除,并已开始动工。而据《新京报》昨日报道,东城区文化委员会首次就此事对外说明,称刘老根会馆在晋翼会馆院内搭建的是临时罩棚,举报人所指的游泳池是景观水池,建筑主体没有损害,本山传媒开始拆罩棚、山墙和水池,恢复原状

  不过针对这份说明,曾一智昨日依然表示疑问,并在自己博客上罗列了八点疑问。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本山传媒和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并未做出正面回应。

  晋翼会馆属文物普查登记项目

  据《新京报》报道,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在说明中表示,晋翼会馆位于东城区小江胡同30号,不属于文物保护单位,属于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普查登记项目。与此前本山传媒口径一致,东城文委在说明中也表示,晋翼会馆院内搭建了临时罩棚,并为搭建罩棚增高了山墙,建设了景观水池。但东城区文委表示,其建筑主体未被改动,没有损害,并表示,针对目前媒体和公众的关注,该单位已经开始拆除临时罩棚、加高的山墙和景观水池,恢复原状。我们将认真督促其落实。

  最后,东城区文委也表示进一步依法加强对出租院落的日常监察,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的监督。

  拆除现场拒绝记者现场探访

  本山传媒8月23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将对小江胡同30号院内搭建的“临时罩棚”拆除,并已开始动工。不过据《新京报》的报道,记者去现场探访时却发现所有可以靠近拆除现场的入口均有人看守,所有人一概不能入内,而据把守入口的保安的说法是因为刘老根破坏文物的事被曝光,弄得影响挺大,所以不让进。而记者希望东城区文物部门协调,允许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但东城区文委文物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现场正处在“罩棚“拆除阶段,比较危险,且根据施工现场的安全规定,现在不能到施工现场。

  而有媒体记者来到刘老根会馆,会馆也正常营业,不时有客人前来就餐或咨询餐饮价格,会馆外侧还有标识牌写着“施工期间正常营业”。但记者试图进入会馆,遭遇服务员阻拦。

  实名举报人再抛“八点质疑”

  昨日,实名举报人曾一智在博客中表示“看到东城区文委坚持‘临时罩棚’、‘建筑主体未被改动,没有损害’等说法,依然有很多疑问。”对此,她在博客中罗列了八点质疑。对于到底是“临时罩棚”还是悬空餐厅,到底是“景观水池”还是游泳池,她依旧保持质疑,而她表示,“即便没全部毁掉,那么‘恢复原状’的工程也需要报批和施工单位的资质,擅自动工依然违法。”对此,她质疑本山传媒有无文物保护工程的设计资质和施工资质,是否履行报批手续。”她强调,“我做这件事情跟我曾一智没有一分一利的关系。我的初衷和最终目的就是保护文物,没别的。”

  曾一智还向记者透露,24日东城区文委曾主动联系过她,称其领导对这件事特别重视,要跟她当面汇报这件事。“我说我在哈尔滨,怎么见面啊。他说他们要来哈尔滨见我,我就说那没有必要,再说我举报了以后,你们查处就得了,另外你们把我泄露给被举报人这件事还没完呢。”因为曾一智认为东城区文委涉嫌向本山传媒泄露举报人信息,她对东城区文委作为案件承办人的合理性也提出质疑。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山传媒宣传人员吕先生,不过他表示自己已回沈阳,“北京那边什么情况,我不知道”。记者就曾一智的再次质疑拨打东城区文委的电话,但对方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