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向广东一艺术馆捐赠20亿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纽约著名华人收藏家林缉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位于广东江门市的林缉光艺术馆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他本人届时将捐出600余件个人藏品,价值不会低于20亿元人民币。

  纽约著名华人收藏家林缉光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位于广东江门市的林缉光艺术馆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将于明年5月正式落成开馆,他本人届时也将捐出600余件个人藏品作为该馆馆藏,价值不会低于20亿元人民币。

  林缉光是在当日纽约贞观国际秋拍媒体预览活动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林辑光艺术博物馆由江门市新会区政府出资兴建,2009年9月奠基,展馆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功能定位是融文物、艺术展览、收藏、讲学于一体的文化交流展览中心。

  当日秋拍预览上,林缉光首度将自己收藏30年的南宋“龙泉窑粉青凤耳瓶”公开展览,他表示这是这件珍品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纽约公开亮相。他称此件珍品并不公开拍卖,目前也不打算出手,但如若国内博物馆有意,也愿意转让,他称“要让国宝回家”。

  事实上,这位贞观国际拍卖公司主席早已属意将这一珍品捐给林缉光艺术馆,当作该馆的镇馆之宝,一同捐出的还有他自己其它600余件藏品,总价值不下20亿人民币。

  林表示,30年前他从北美“老外”藏家处购得这件“龙泉窑粉青凤耳瓶”,按照目前市值估计,价位会在一亿美元左右,目前台北“故宫博物院”也收有类似藏品。

  此次贞观国际秋拍精品共有三百余件的书画、瓷器、玉器、青铜器、文玩等,这些藏品多为从北美收藏家处收来的藏品,其中包括北宋米芾《群山百叠秋图》和唐伯虎的《松云山居图》等稀世珍品。同时也有三名中国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在此次秋拍上亮相,林缉光称这是为了帮助中国艺术家在海外市场发扬光大。

  纽约拍卖市场最近进入秋拍季,中国藏品也是各大拍卖行的重头戏,索斯比、佳士得等公司也专门开设了中国艺术品拍卖专场,每次这个时候,来自中国的买家都分外踊跃。(记者 孙宇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