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不追回绝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08: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在15日的山东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联合办公室成立仪式上,公安部门的大力介入令人瞩目。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毕宝文在仪式上承诺,“案件不破、文物不追回绝不放弃”。

  毕宝文说,山东是文化大省,地上、地下文物资源十分丰富,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保卫好我省文物安全,是各级公安机关、文物行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与正在开展的“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清网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对文物犯罪的强大震慑,使打击文物犯罪工作的力度与山东文物资源大省的地位相适应。

  “对挂牌督办案件,各地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刑侦、技侦、网安等同步上案,成立专班,合力攻坚,案件不破、文物不追回绝不放弃。”毕宝文强调。

  在提到具体工作时,毕宝文表示,要在全省设定11个文物犯罪的重点打击地区。在文物犯罪活动猖獗的地区,围绕打团伙、破系列案件,适时开展区域性专项打击行动,彻底摧毁犯罪网络。同时,组织各县市公安大队长、中队长等,进行古代瓷器、玉器、石刻雕塑鉴定常识培训。

  据悉,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联合办公室近期将组织专门人员,采取异地交叉、拉网式检查等方式,进行执法大检查,同时还要争取将打击规范文物犯罪纳入各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

  本报记者 乔显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