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开幕 160万五鱼盘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清代雍正年间“五鱼盘”,其一对盘子的估价为160万元。 作 者:郭晋嘉 图为清代雍正年间“五鱼盘”,其一对盘子的估价为160万元。 作 者:郭晋嘉

  中新网(微博)重庆10月14日电(连肖 郭晋嘉)作为亚洲艺术节的传统活动,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14日在重庆开幕,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上千件艺术品参会,估价160万元的清代雍正年间“五鱼盘”等一批文物亮相。

  上千件文物来自云南、新疆、江苏、四川、陕西、山西、湖北、福建、贵州、重庆10个省市的15家国有文物商店,包括新疆和田玉、云南翡翠、扬州官窑瓷器、陕西象牙制品、重庆名人书画等品种。

  价值160万元的蓝色扬州官瓷吸引诸多眼球。据扬州文物交易厅负责人严慧称,该蓝色瓷瓶是清代道光年间文物,因其形似包袱,故称“包袱瓶”。同时,该交易厅内清代雍正年间的一对“五鱼盘”也喊出160万元的高价。

  喜欢玉制品的重庆市民则将目光聚集在新疆交易厅内。新疆交易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最好玉器属青花籽料玉和羊脂玉,其中,青花籽料玉是经过上亿年河水撞击冲刷而成,细腻度很高;而羊脂玉则圆润无比,现场一只羊脂玉手镯便叫价45万元。

  主办方称,该交易会将从14日持续到16日,此间文物爱好者和重庆市民可到现场品鉴、欣赏和收藏文物艺术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