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玉价格暴涨原矿遭盗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1: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昆仑玉身价的暴涨,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一些盗抢团伙伺机潜入昆仑山的玉石矿区大肆盗抢昆仑玉,尤其是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期间,盗抢更为严重。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武警总队四支队获悉,今年以来,该支队已累计出动官兵1000余人次,追缴玉石近2000公斤。

  据了解,自昆仑玉被发现以来的18年间,其身价已暴涨了近10万倍,现上等羊脂白玉原矿价格已高达每公斤10余万元。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一些盗抢者置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时不时纠集团伙潜入昆仑玉矿区大肆盗抢昆仑玉,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尤甚。

  今年春节期间,玉女峰昆仑玉矿区的气温接近零下30℃。即便是在这种时候,盗抢团伙也没有闲着,伺机潜入矿区盗抢昆仑玉。武警四支队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派出官兵在进出矿区的必经之路设伏。经过21个小时的围捕,共抓捕盗抢者59名,收缴被盗昆仑玉700余公斤。同时还缴获大量自制炸药、雷管等作案工具。今年国庆节期间,又有一伙盗抢团伙潜入了矿区。武警四支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出官兵进行围捕。在围捕过程中,有盗抢者企图攻击武警战士,武警战士猛然拉下了枪栓,并厉声呵斥,才将盗抢者制服。

  据了解,自今年春节到国庆节期间,武警四支队先后多次共出动官兵1000余人次,配合格尔木市公安机关,采取设卡抓捕、搜索围捕等方法,抓获昆仑玉盗抢分子近100名,有力地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此外,还收缴被盗抢昆仑玉近2000公斤。(作者:肖子树 仝俊元李顺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