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北京文博会共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7:48 新华网

  第六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9日到13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国粹苑作为今年新入选的分会场,本次活动将以“携手文博会 共创新辉煌”为主题,以展现“国粹魅力”为主旨,共同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据悉,国粹苑(国贸向东2公里,四惠桥东500米,通惠河南岸)分会场活动将于11月2日正式启动,活动场地设在国粹苑中央展馆(一号楼),展出面积达五万平,展品涉及书画、沉香、陶瓷、红木古典家具、铜雕、竹雕、金银珠宝、玉石翡翠古玩、油画、奇石等不同门类的“国粹艺术精品”。其中“巴基斯坦文化展”、“当代雕塑创意展”、“2011最具影响力陶瓷名家名作大展”、“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及2011最具投资价值艺术家——旅英艺术家“申烟田油画个展”等六大系列活动更是重中之重,活动期间钱绍武、韩美林、张景辉、钟莲生等数十位国家级艺术家将莅临现场,共同探讨中国艺术品的发展、传承、创新等问题。

  11月2日,韩美林、钱绍武、李维祀等艺术大师的雕塑作品将和入选《2011中国雕塑年鉴》的部分作品集体亮相国粹苑“当代雕塑创意展”、2011最具投资价值艺术家——旅英艺术家“申烟田油画个展”也将正式开展,让参观者近距离领略艺术大师的艺术风采与造诣;另外,由文化部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巴基斯坦文化展”也将于11月 3 日至11 日在此举办,展出中巴建交60年来的珍贵图片、艺术品及工艺品共计150余件,此次活动将促进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密切两国友好合作;11月9日,中央宣传部、文化部等政府官员将与国粹苑商户和艺术家代表共同出席“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分会场”开幕式,发布国粹苑与文博会战略合作信息,启动展览宣传;同天还将举办以 “文化?资本 同行共赢”的主题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贸洽会,该活动为优秀文化创意企业和项目提供展示机会,为金融、社会资本与文化创意产业对接提供交流平台; 11月 12日至 19 日,2011最具影响力陶瓷名家名作大展也将登场,展出景德镇现当代艺术家近百件陶瓷艺术品与汇融艺术陶瓷馆收藏的近、现代国家级大师的陶瓷艺术精品。

  文博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交易盛会,品牌效应日趋显著。而国粹苑成为本次文博览会的分会场也并非偶然。国粹苑自成立以来,以“弘扬国粹艺术、汇聚全球创意”为宗旨,提出了“创意强、中国强”的核心理念,以“文化消费的领跑者、创意和思想的收藏者、文化公共服务平台的提供者”的高起点定位;着力构建文化市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打造“中国最大艺艺术品交易中心”为目标,推出以融艺术研究、艺术品展览展示、文化收藏拍卖、文化活动赞助策划于一体的“国粹艺术银行”。

  国粹苑藏品琳琅满目,大家作品云集,经营领域涉及红木古典家具、木雕、竹雕、金银珠宝、玉石翡翠、古玩收藏、名师名瓷、名家名作等各类艺术品。2010年9月开业以来,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交易额达到20多亿元并成功举办数百场文化活动。国粹苑秉承着弘扬中国国粹文化,加强艺术文化交流、拓宽艺术品投资交易渠道的经营理念,将把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打造成为最具有艺术品投资价值的艺术场所;最具有高端文化品位活动的圣地;汇聚全国乃至世界各国艺术品精品的国粹级艺术品集散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