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藏品银铤再陷品相门 销售人员承认有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2: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微博

中旗藏品粗糙银铤再陷品相门 中旗藏品粗糙银铤再陷品相门

  市民反映“中旗藏品”推出的“生肖龙王银铤”也有问题 销售人员承认制作有瑕疵

  昨天,早报报道了中旗藏品推出的生肖邮票中最珍贵的猴票有品相缺陷后,昨天又有咨询过该收藏品的市民反映,“中旗藏品”推出的“生肖龙王银铤”在品相方面也有问题。“‘生肖龙王银铤’制作很粗糙,根本不能算是工艺品,买这种银铤吃亏是一定的。”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市民反映

  民间机构成监制单位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贵金属的收藏情有独钟,家里各种纪念币有百余枚。前不久,他听说市面上有了“生肖龙王银铤”,在没问明白的情况下,属龙的他以为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正规产品,就兴冲冲地赶到了销售点。商家取出“生肖龙王银铤”后,他发现银铤的表面存在不少瑕疵,边角有些位置也很粗糙,于是他对产品产生了质疑,仔细一问才发现,原来这是由“中旗藏品”自家生产的,而且监制单位是一家民间学会。

  “这样银铤就没啥收藏意义了,要是单纯买银条,这种产品16800元的售价是成本的两倍还多,更不划算,再说民间机构监制的产品含银量也不能保证。”刘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探访

  银铤制作得很粗糙

  为了弄明白银铤的 “真身”,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的销售点,然后让销售人员拿出“生肖龙王银铤”来查看。在十几分钟的咨询过程中,“生肖龙王银铤”表面的图案一直是销售人员推荐的重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第一铤是乾隆皇帝亲手写的龙字,另外九个铤的图案和故宫九龙壁上的图案一模一样,而在银铤的背面印有大龙邮票,还写着每个银铤重为100克,纯度为99%。但是记者在观察时发现多块银铤的表面存在细小麻点,对此记者向现场销售人员指出,工作人员看了后也坦诚表示可能是生产时工艺方面有些问题。

  记者又来到市南区一家正规的纪念币销售机构,发现这里的纪念银币没有像“龙铤”那样使用彩色图案装饰,而是原色图饰。“你查阅一下此类纪念品的收藏历史,那些经典的纪念品有多少是带颜色的、需要借助其它噱头宣传的?这一类的纪念品独特的图案设计和工艺本身就是一大卖点,你说的又是龙票又是乾隆字的仿制品肯定不是正规产品,加颜色可能只是为了掩盖生产或材质缺陷罢了。”销售点的工作人员摇头介绍说。

  连线北京

  商家拒绝谈产品保障

  对于市民的质疑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的疑点,记者电话联系了“中旗藏品”北京总公司的负责人。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就在记者提出该“龙铤”只有一家民营监制机构,没有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如何保证产品质量时,这名负责人不但拒绝采访,而且表示要投诉记者。随后,记者将办公电话等信息全部告诉该负责人,供其查阅记者的真实身份。该负责人得到这些信息后,又开始纠缠索要记者的私人手机号码。记者随即拒绝他的要求,该负责人突然将电话挂断。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