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强回应林风眠伪作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17:21 新浪收藏 微博

将在匡时上拍的林风眠画作 将在匡时上拍的林风眠画作 方振宁微博截图 方振宁微博截图

  新浪收藏讯  11月10日中午12时,建筑及艺术评论家方振宁(微博)在新浪微博上称即将在匡时秋拍上拍的林风眠画作为赝品。方质问匡时,难道连这么低劣的林风眠仕女画都看不出来吗?只要有点绘画常识就能辩真伪。他还在微博上回复网友说,北京匡时(微博)这样做,只能是坏了自己的名声。随后,方振宁连续发了多张他认为能代表林风眠艺术水准的画作,以此与在匡时上拍的仕女图做比较。

  下午4点半,新浪收藏就此事对北京匡时拍卖董事长董国强(微博)进行专访。董国强表示,说林风眠《仕女图》是赝品的人是不懂装懂,艺术市场之所以这么乱就是因为有很多这样不懂装懂的人在里面捣乱。他说,画作的真假不是一两个人说了算的,此作品是林风眠先生生前在台北办展览的作品,该展览的书都是林风眠亲自写的。最后,董国强补充道,市场上所谓“专家”太多,实在不值得回应,如果要一一回应,那么他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上面了。

  20分钟后,董国强在新浪微博对方振宁的“打假”行为作出正面回应:“林风眠先生1988年应邀在台湾历史博物馆举办‘林风眠九十回顾展’,该作品在此展览中展出,并出版在展览作品集中。要当‘打假英雄’请先做好功课。”他还在微博上晒出林风眠应邀赴台北历史博物馆举办九十回顾展的画集封面,并说明《读书仕女图》参加了这个展览,而且出版在这本画集上。

董国强微博正面回应董国强微博正面回应
董国强微博上晒出证据董国强微博上晒出证据

  截至发稿,双方就林风眠《仕女图》真伪的辩论仍未平息。了解事态进展,请关注方振宁(微博)和董国强(微博)的新浪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