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合肥美术馆渗水 相关部门承认质量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2:05 中安在线 微博

合肥美术馆一角 合肥美术馆一角

  合肥美术馆位于方兴大道与广西路交口东北角,总投资约1.8亿元,因其独特新颖的外观而被称为“合肥版鸟巢”。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投诉称,该项目存在质量缺陷,“顶部渗水。”昨日,相关部门就此回应称,场馆确实存在瑕疵,但已经在整修。

  市民投诉:合肥美术馆顶部渗水

  合肥美术馆自开工建设以来,就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之前有媒体报道称,该项目将会在今年“十一”前后投入使用,可是时至今日仍未见启用。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他前不久前往合肥美术馆附近散步,进入场馆内部,却发现多处幕墙顶部出现渗水现象。“下场大雨水就从顶部沿着墙壁流到地上。”这位市民说,花了这么多钱建设的美术馆怎么会漏水呢?美术馆工程是不是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探访:场馆整修正在进行中

  接到投诉后,11月2日,记者来到合肥美术馆进行探访发现,美术馆总体工程已经结束,广场、绿化等配套设施也基本结束,整个“鸟巢”看上去颇为气派。

  记者准备从“鸟巢”两边的负一层大门进入场馆内部,结果发现所有进入内部的门均已封闭。门上贴的告示称,如要进门,跟总包联系。随后,记者与总包苏工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目前进不了内部,“场馆内部正在施工。”施工的原因则是“设计有缺陷”。

  一位负责场馆内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个月之前,“鸟巢”被发现存在漏水等问题,“是设计上的缺陷,现在已经拿到整改方案,每天都有几十人在里面抓紧整修。”

  部门回应:质量上确实存在瑕疵

  本月初,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美术馆的信息,信息显示当前美术馆的进度是“市政供水已接通,外电已送电,设备正调试”,下步计划则是“质量缺陷整改完,内部设备调试,申报规划核实”。

  昨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滨湖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鸟巢”设计上有点缺陷,导致质量上出了点瑕疵。“下大雨时顶部会渗水。”该负责人说,现在已经有人在整修,“这个瑕疵不会影响什么。”

  对于投入使用时间,该负责人说,之前计划是“十一”前后,但是中间有变化。等到整改结束后,将场馆移交给相关的管养单位,然后才能使用,“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记者李阔、常国水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