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油画交易中心将开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1:32 东南网

灿坤文创综合体效果图 灿坤文创综合体效果图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19日讯(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昨天,湖里区灿坤文创园举办“海西国际油画中心”签约仪式,200家画商预计下个月全面进驻。届时,全球最大油画交易中心——— 海西国际油画中心将正式开门迎客。

  灿坤文创综合体是利用灿坤湖里旧厂房改造的,根据规划,共分三期,第一期为近2万平方米的海西国际油画中心与3万平方米的油画主题公园;第二期为4万平方米的两岸文创广场与3万平方米的国际艺术会馆;第三期则是2万平方米的艺术家、设计师流动站。

  集装箱内装着梵高名画

  即将完工的海西国际油画中心以博物馆概念进行规划,将成为鼓浪屿之外,厦门另一国际性文化旅游景点。

  一走进海西国际油画中心,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幅由600幅世界名画拼成的土楼意象巨作。经过世界油画史与中国油画史展区后,再进入特色展区和两岸文创精品展区。最有创意的当数由两个集装箱组成的世界油画史展区,走入集装箱,你将会看到世界油画名家梵高的3D星空名画。

  整个油画中心内除了近200家画廊外,还有艺术书店、包装中心、配送中心、艺术咖啡馆、驻地艺术家长廊等完整规划。一楼100余家的画商将以百货的开放式空间来进行展示,二楼则是全国各大画商巨资打造的精品画展区。

  海西国际油画中心完全不同于过去的 “油画村”,灿坤集团文创事业总监石振弘介绍,油画中心不是生产基地,而是一个完全面对国际的交易平台。今后,这个交易平台是服务各地生产基地,作为国内外批发买家、软装修企业、各地经销商与酒店业主采购基地。

  油画主题公园跃居世界第一

  灿坤文创综合体还有一个 “世界第一”——— 全球最大的油画主题公园。厦门油画主题公园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比目前世界最大的日本京都油画主题公园大5倍。

  园内将以中国传统特色工艺品——— 瓷器作为油画艺术展示的主要载体。园中开辟面积近50平方米的莲花池,但“莲花不浮在水上,而是沉在水底”,因为整个池底就是一整块巨大的瓷板画,题材源于法国印象画派创始人莫奈的名作《睡莲》。

  漫步公园内,你将欣赏到世界油画史上最有名的16幅作品。当然,这些是绘在瓷板上的高仿品,真正的原作还躺在各大博物馆里。它们错落有致地散布在公园内,将带大家穿越时空,一睹旷世杰作的风采。

  厦门油画主题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完工,但何时开放,灿坤集团还未透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