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物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拈花寺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7:42 新华网

  北京文保单位“拈花寺”整改不到位

  文物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岳瑞芳)北京市文物局22日透露,由于文保单位“拈花寺”管理使用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微博)印刷厂未能在限期内有效整改,北京市文物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已于11月16日正式向北京市西城区法院提交有关资料,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下一步将按照司法机关的有关程序开展工作。

  11月10日,北京市文物局执法队曾联合北京市西城区文委到拈花寺进行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北京市文物局8月9日下达的整改通知书落实情况进行。记者当时在现场看到,尽管时隔三月,但拈花寺原样未动,看起来依旧和普通民居差别不大,被烧毁的西配楼依然废墟一片,几座大殿还被用来充作厂房,只有一道影壁和破旧的檐角还能依稀看出当年的模样,整改情况基本停滞不前。

  拈花寺为北京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明万历九年(1581)。因寺内千佛阁内有明代所铸的铜佛“毗庐世尊莲花宝千佛”,故名“千佛寺”。清雍正十二年(1734)千佛寺重修,更名为拈花寺。据悉,拈花寺中路北部的文物建筑西侧配楼曾于2009年12月发生火灾烧毁事故,2010年4月拈花寺西路文物建筑还发生过坍塌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