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书画名家价值10万元真迹仿品才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7:55 西部网 微博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关广义 安爱农)提起刘文西、吴三大、王西京等这些陕西书画界响当当的人物,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他们的作品价格都不菲,几万、十几万甚至更高。但是最近记者在西安书画市场调查后发现,这些名人的书画作品在这里仅仅只有几千块、几百块钱,而且商家还号称是真迹,真的是这么回事吗?

  西安古玩市场位于西安市南二环附近,这里除了交易古董、瓷器这些收藏外,还有名人字画,很多店门口都悬挂着刘文西、吴三大等这些陕西书画界知名人物的作品。不过问起这价格,不免让人怀疑。

  书画店老板:字便宜,一千六。

  记者:画呢?

  书画店老板:画三千五。

  记者:是不是真迹?

  书画店老板:真迹。

  记者:都是两位大师写的吗?

  书画店老板:嗯。

  一副真迹才几千块钱,而且随意悬挂在门口,看到记者犹豫,老板很快说出了实情。

  书画店老板:呵呵,仿的。

  记者:一般人仿的还是高仿?

  书画店老板:他徒弟仿的,你看多逼真,你看不出来假的。

  既然是仿的那肯定就不是真品了,老板说了其实即使是仿品也是有学问、分等级的,像他拿出来的刘文西、吴三大的这两幅仿品那可是一等的货,无论在色泽、力度上来说和真品都是非常相似,也就是说一般人是很难分辨出真假。如果要买更便宜的仿品,店里也有货。

  书画店老板:我们市场上卖这个的多,这便宜的很。这个就是其他人仿的,你仔细看是不是差距大了.//1115记者:这一幅多少钱?这便宜的很。一百多块钱。记者:这如果是真迹的话得多少钱?真迹得十万以上。

  老板说,来这个市场上买书画的顾客没有人想拿真的,再说真品都在几万、十几万,一般人不会买这么贵重的东西,即使要送人也要考虑成本,于是仿品就成了畅销货。虽然是仿品,想要进货还得有门路。

  书画店老板:都是人托人,通过关系,认识他徒弟,然后拿呢。

  记者:等于说是倒了几次手吗?

  书画店老板:不是倒,这是直接,中间只有一个人。

  记者:你看这个逼真程度能达到多少?

  书画店老板: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以上。

  记者:他徒弟叫什么名字?哪个徒弟?

  书画店老板:这都经过人说呢,他都不可能说他名字,害怕师傅找他的事。

  看到记者诚心要货,三千五的名画老板说还能便宜,头一次买卖也想做个回头客。

  书画店老板:你自己好好看一下,成色多么像,逼真的很,确实分不出来,真正刘文西的画拿出来和这比真的分不出来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记者:几百块钱能拿了吗?

  书画店老板:你给几百?差不多就行了么,你想一下,咱拿别人的也不是说多便宜的。

  老板说,来她家买字画的人多是求人办事,以假乱真买了送人,有很多的回头客都很满意。看到记者不懂门道,老板悄悄透漏送人的时候还有小窍门。

  书画店老板:送这没问题,我拿这办事也是用这。

  记者:你给人家咋说呢?

  书画店老板:啥都不说,光说我有一幅画送你就完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内幕,记者又在这个古玩市场走访了多家书画店,有些店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还有作者与作品和合影照片为证。

  看到记者在询问书画,隔壁一家店的老板主动过来和记者搭讪。

  书画店老板:你要多少钱的,大概多少钱的?

  记者:几百的有没?

  书画店老板:没有。

  记者:那你这里是多少钱的?

  书画店老板:几千。

  记者:高仿的是吧?

  书画店老板:嗯。

  记者:可以看一下吗?

  书画店老板:别看了,你要不了看啥么。

  这位老板说她家的高仿品走的都是高端客户,所以价钱也就比其它店要高不少,看到记者不愿意出高价钱,这位老板便不愿意再搭理记者。随后,记者又被一位热情的老板拦住,悄悄的说她家有便宜货,并且都是名人作品,还劝说记者到店里去验验货。

  书画店老板:这里,你看,我们这全是。

  记者:全是名人的吗?

  书画店老板:全是名人的。

  记者:陕西名人你这里都有吗?

  书画店老板:嗯,我们经常搞呢。这是王西京的画,带照片的。

  记者:这是啥图?

  书画店老板:美女么,你看这上面的,这都是正儿八经的,懂得你看就知道。

  这位老板毫不掩饰的说,她家卖的书画都是赝品,为了能让人更加相信,每幅书画里面还都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书画名家本人的照片。

  书画店老板:有个照片人家都相信呢。

  记者:有照片就相信吗?

  书画店老板:嗯,人家本人么,你看画的东西和这上面一模一样的。

  记者:这照片从哪里弄的?

  书画店老板:照的么,这都是人家画家专门弄的。

  老板说,这些书画也都是从别人那里进的货,至于谁写的、谁画的、照片又是从哪里弄来的,她也讲不清楚,但是目的就是让买字画的顾客感到真实可信,物有所值。

  虽说卖的是仿品,里面却也有学问,老板说这叫看人喊价。

  书画店老板:我给你说,这平常我最低最低,人家买几千块钱的,一张都五百块钱,谁要骗你是个狗,我这样给你说。

  记者:这个最高的你卖过多少钱?

  书画店老板:这个我卖过八百过,还卖过一千多,给你说的都是咱初次打交道,不给你亮那么高,下回希望你再来。

  叫价几千元的仿品,卖价才几百,是不是就划算了呢?一位古董店的老板却道出了更惊人的内幕。

  古董店老板:你买假的咋能是几千块钱,那就几百块钱,就两百块钱的东西。

  记者:两百就差不多了吗?

  书画店老板:两百他也要挣一半吧,一半还要多呢。

  记者:如果卖个两三千呢?

  书画店老板:那就是天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