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力发展牡丹画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7:57 中国投资咨询网

  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依托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牡丹文化内涵,通过政府推动、政策带动、运作驱动,全力打造平乐村“中国牡丹画第一村”品牌。今年以来,已创作销售牡丹画8万余幅,收入1300多万元。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该县的主要做法是:

  一、大力宣传,扩大影响。该县邀请国家和省、市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在互联网上开辟平乐牡丹画专栏。组织举办平乐牡丹书画展和产品博览会,拍摄以平乐牡丹画为背景的电影《甲天下》并在全国公映,在省外及国外举办平乐牡丹画展销活动,组织农民画家参加中原文化新西兰行、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中国平乐农民牡丹画暨洛阳牡丹艺术精品展,组织农民画家参加深圳文博会、厦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会等大型文化展销活动,平乐牡丹画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二、积极扶持,搞好培训。投资3800余万元建设平乐牡丹画创意园区,设置精品牡丹画展示大厅,做好对农民牡丹画产业的宣传、培训、引导、扶持等工作,目前园区内与牡丹画相关的纸张、笔墨、装裱等配套产业已初具规模。成立牡丹画培训学校,支持农民画家参加各类书画比赛和展览,鼓励农民画师创办牡丹画室和展厅,聘请国家、省、市知名画家到当地写生、授课,举办牡丹画培训班,提升本土画家、牡丹画经纪人、营销人员的整体素质。

  三、建立市场,强化销售。依托平乐牡丹画创意园区,成立平乐牡丹书画院,注册平乐牡丹画商标,制定牡丹画行业标准,建立牡丹画展销市场,吸引更多文化产业项目进驻发展。注册成立洛阳平乐国色牡丹画有限公司,依托每年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牡丹画营销活动,吸引国内外商家采购平乐牡丹画,打造全国牡丹画批发集散地。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该县30余名农民画家在中国国花园、神州牡丹园等地现场作画售画,销售牡丹画8000余张,收入80多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