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事件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4:21 收藏界

  2011年12月1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主办,《收藏界》杂志联合承办的“2011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事件暨《国宝》征歌揭晓”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盛大开幕。

  颁奖典礼由著名演员倪萍(微博)主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杨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著名国学大师文怀沙、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罗哲文、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王巨才以及乔羽、阎肃、刘勃舒、邹友开、石峰、唐国强、陈雨露等文化艺术界名家,吴双战、刘红军等有关方面领导也参加了颁奖典礼。

  “收藏界十大事件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一直与收藏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入选2011年中国收藏界十大事件的分别是:“3.15消费日,央视聚焦收藏品市场”;“中拍协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尤伦斯退出中国艺术品市场”;“疯狂的文交所”;“两岸《富春山居图》实现合璧”;“专家鉴定伪造玉衣估价24亿,鉴定乱象亟待消除”;“故宫(微博)十重门事件”;“艺术品信托产品备受追捧”;“428亿:艺术品春拍成交额翻倍,高价拍品数量创历年之最”;“民间国宝歌曲评选揭晓”。

  获得2011年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人物称号的是:香港著名收藏家张宗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砚台收藏家刘红军;大连万达玥宝斋董事长郭庆祥(微博);当代著名人物画家史国良;云南大理州台办主任、书画收藏家高为华;著名艺术评论家、画家阎正;高古玉收藏家张正;宁夏万宝博物馆馆长陈震;花丝镶嵌大师程淑美。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得到了收藏界、书画界以及相关业界人士的积极支持与大力协助,十大事件和十大人物的推选原则是公益性、影响力、创新力。特别是十大人物,是从多名候选人中筛选出来的,包括收藏家、鉴赏家、艺术家、艺术品收藏行业精英等,依其对中国收藏文化的推动以及媒体、公民的关注度大小,最终选出了对2011年中国收藏界有积极影响的十大人物。

  在中国收藏界十大人物、十大事件颁奖典礼上,备受业界瞩目的“国宝歌曲”的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国宝》征歌十佳出炉,50万奖金各归其主。由中国民间国宝专家评审委员会和《收藏界》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国宝征歌”活动历时四年,应征歌曲近2000首。其间,举办了乔羽、阎肃等音乐界权威人士出席的《国宝》歌曲创作研讨会;由徐沛东、阎肃、任卫新、罗杨、刘万捷(微博)、朱智忠、张远福等音乐界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对应征歌曲进行了多次评审,最终甄选出15首入围歌曲,《国宝回家》、《国宝之歌》、《民心是国宝》、《传承》、《国宝》、《兵马俑》、《中国宝贝》等十首歌曲荣获十佳称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