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所有保护项目必须依法报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消息,1月11日,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带领局办公室、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负责同志等赴乾陵调研大遗址保护和丝路申遗工作。赵荣指出,乾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坚持依法管理,所有的文物保护利用、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等项目都必须依法履行报批手续。

  据了解,赵荣一行实地考察了乾陵北司马门、南司马门、神道遗址、章怀太子墓、懿德太子墓等遗址。随后,召开了乾陵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

  会上,赵荣指出,乾陵要以国家大遗址保护、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丝路申遗项目等工作为契机,加快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要从维护国家文化安全高度出发,切实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加强安防、技防和人防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巡查制度,确保文物安全。

  二是要从建设彰显华夏文明历史文化基地的高度,做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

  三是从发展县域经济角度,做大做强乾陵景区。强化“三个一”建设,即要有一条合理的旅游线路,要有一套合理的标示系统,要有一套科学的解说系统。重点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和谐,景区管理与游客的关系,管理能力和水平要上档次。

  赵荣强调,乾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坚持依法管理,所有的文物保护利用、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等项目都必须依法履行报批手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