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耗资2亿修复徽州府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歙县1月25日电 (记者 成展鹏)25日,大年初三。安徽歙县徽州府衙正式开放,向游客全面展示了这一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的明清徽派大型古建修复成果。同时,一场明代弘治年间的知府上任及离任的场景戏也在府衙广场上演,吸引了春节到歙县旅游的各地游客。

  记者在徽州府衙现场看到,徽州府衙的南谯楼、仪门、正堂、二堂、知府廨组群等主体建筑,已全部据史料按明清府衙建筑格局恢复,包括照墙、左侧钟楼、承宣坊、左侧旌善亭以及右侧申明亭等,情景再现了明代府衙“规模宏敞,面势雄正”的旧貌。

  据歙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免费对外开放的是徽州府衙中轴线仪门至二堂区域。在徽州府衙的新春活动主要有徽州府衙情景剧《接任》首演、徽州名人百家书画展、徽州府衙建设成果展、歙县民生工程建设成果展、徽州府衙区域亮化展等。

  据了解,歙县自秦建制以来,历为郡、州、路、府所在地,是古徽州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它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被史学界并称作当今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1986年12月,国务院公布其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徽州府衙是古徽州府的象征,于2009年4月启动修复。府衙历史地段位于歙县城区的核心地带,是《歙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四片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依据专家评审通过的《徽州府衙设计方案》,徽州府衙修复参照明弘治《徽州府志》所载的《府治公廨图》。项目建设范围约为2.4公顷,总投资2亿元。(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