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居保护引争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 10:04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附近居住的小孩把自己养的小兔子放在梁思成林徽因故居的废墟上。新华社发 昨天,附近居住的小孩把自己养的小兔子放在梁思成林徽因故居的废墟上。新华社发

  目前,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总布胡同24号院的梁思成、林徽因故居已经基本被拆除殆尽。

  2009年7月,梁林故居被拆迁引发社会对于北京名人故居保护的争论。同年7月28日,北京市文物局发布通报称,该局已会同市规划委员会专题研究了北总布胡同24号院(梁林故居所在地)的保护问题,并责成建设单位调整建设方案,在建设规划上确保院落得到保留。1931年至1937年间,建筑大师梁思成、林徽因夫妇租住在北总布胡同3号四合院(现为24号院)。那是二人对中国建筑史及文物保护做出重要贡献的时期。同时,这座故居也成为20世纪30年代北平文化界人士重要聚会场所,哲学家金岳霖、作家沈从文和萧乾等都是这里的常客。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