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林故居上世纪已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6: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1月30日,北京东城区北总布胡同26号院房主的孙女王珏(化名)向记者反映,此前有媒体报道的被拆“梁林故居”实是自家私宅26号院,弄成名人故居纯属“乌龙”。据她介绍,真正的故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被拆除。

  1月31日,记者来到北总布胡同,在胡同东侧、中间位置,看见一院子内已被拆成了废墟。院外更无任何“文物保护单位”的标志。

  王珏告诉记者,从2007年北总布胡同开始拆迁。整个四合院被分成了北总布胡同24号和26号两部分,自己家是26号。而“梁林故居”在24号院。“刚进院子有一个门楼,那是整个四合院的大门。向东走一点就是我家的一排房子。也就是一直被误认为是梁思成和林徽因故居的房子”。“其实故居早就不存在了,现在24号院的房子,是在我小时候盖起来的”。

  王珏告诉记者,自己祖上当年买下了北总布胡同26号的地皮,直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才盖起了这四间瓦房。至今,房产证都是由他们自己持有。“这可以证明,这房子是我家的,不是故居”。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