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单位林风眠旧居变情趣用品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0:09 东广新闻台

  作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南昌路53号著名画家林风眠旧居,最近开了一家情趣用品店,这匪夷所思之举引发了市民强烈关注。青年报的文章说,一些艺术界人士感到不解:林老生前是何等优雅的一个人,生后还要忍受商业的袭扰。保护名人故居,就是这样的吗?上海资深艺术评论家汤哲明表示,南昌路上曾住过不少著名画家,但由于很多历史原因,有不少旧居都不复存在了,林风眠旧居能保存至今,已属幸事,即便真的要做商业开发,那也应该卖卖书,做做美术展览,开性用品商店太荒诞。

  不少专家认为,文保单位或周边开设商店所卖的东西,不应该与文物保护单位有太大的冲突,更不能相悖。而黄浦区文化局文物管理科人士称,他认为情趣店所在的是51号,而且就算在53号,他们想管也没有法律依据。不过青年报记者提供的这家情趣店名片上所印店址正是南昌路53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